2010年12月23日 星期四

面試經驗談(一)

雖然在原來的公司還算有發展空間,也有自己想做的事情,但隨著部門的低迷,運作的不正常,同事之間開始產生不確定感,導致我開始萌生退意,於是2010/05開始找工作,投履歷,底下就列出我面試的心得:
1. 統一資訊 : 一進去就感覺年輕化,我總共去了兩次,第一次面試之前他會發一本7-11的奮鬥史給你看,之後面試官來了就是基本的自我介紹,再加上問我之前做過什麼,一些很基本的問題,然後等第二次面試。過了幾天後就通知第二次面試,這時候就多了工程師以及主管總共三個人,我又講了一次介紹,之後開始輪流詢問以及講未來的工作項目,面試過程算蠻輕鬆的,輕鬆應對即可,統一資訊單位其實有分兩部份,一個比較偏7-11 POS系統部分,一個是資訊流與金流的部份,例如在iBon點完之後支後的資訊流部份,統一資訊即是做這部份,不過可能是經驗的關係主管要我做比較有未來性的產品的開發與survey,面試完後offer隔兩天下來
薪水: n
2. 資策會 : 面試的人聽說比我還菜,一進去我就說明我做過什麼,然後在白板上面畫上流程圖,之後就是由他說明未來進去之後要做些什麼,他們部門要做電子書的開發所以要對andrid相對熟練。面試時間很快,只有十五分鐘左右,隔幾天在與他們的主管面試,然後offer拿到。拿到offer之後大概隔了兩個禮拜要我去做英文的聽力與閱讀,害我又請假多跑一次。資策會主要是對新技術作研發的動作然後找廠商來使用,或是談合作,所以對於平常喜歡看文章與新技術會比較好,有點像是研究所的paper。
薪水: n+1.5k
3. 富邦銀行 : 這間我的面試還蠻曲折的。面試官問的問題就跟之前面試我的面試官差不多,但是談到未來的工作項目的時候說明是有關開發"徵審系統",語言使用c#,對於語言我在研究所有用到,雖然已經五年沒用了但我跟面試官說語言不會是問題。於是簡單談完之後就開始做測驗,有關圖形跟邏輯的測驗印象中還有英文的數學題,其實還蠻好作答的,問題答完就可以走人了。隔幾天通知我與主管面試,原則上只是帶去給主管看,問一些簡單的問題,談完之後也是回去等通知。過幾天就通知與人資對談,然後offer拿到。
因為主管在面試過程中還蠻喜歡我的,當我回覆不去的時候,主管找了另一個主管要我再去跟他談一次,談完之後,我決定還是不去。
薪水: n